我的天啊

我真不敢相信我可以在一天之內生出一篇短篇

有史以來效率最高的一次(驚

不過以往我都習慣一看再看一改再改

這次是打完就直接po上來了 算是一種新的嘗試

希望不會很不通順T^T

 

看看這更文時間 我一定是瘋了

內文沒有很長 算是 短短篇吧(?)

拜託大家給個回應吧 <3 

 

 

以下放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迷迷糊糊的睜開雙眼,只見一張陌生的臉孔面對的自己側躺著,一雙眼睛柔柔地,似乎已經看著熟睡的自己好久好久了。 

「早安,秀妍。」望著自己的女孩笑得溫軟。

 

 

...秀妍?

 

「恩,那是妳的名字喔。」 

明明沒有說出心中的疑惑,但女孩似乎讀懂了自己的內心,笑著對自己說著。

「…妳...是誰?」

「...我啊,」女孩停頓了一下,眼神參雜著些許的落寞「我叫金太妍。」接著傾身,輕輕的在自己的額頭上印下了一個吻「我...是妳的女朋友喔。」

 

 

 

 

太妍牽著自己的手推開了房門,映入眼簾的是寬敞的屋子與舒適的擺設。柔和的陽光透著玻璃灑了進來,映照著太妍白皙的肌膚,就像一幅美麗的畫一樣。

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地美好,卻,如此的不熟悉。

 

下意識地縮回了被牽著的手,太妍疑惑的眼神對上了自己閃爍著的目光,這更是讓自己感到十分的不自在,低下頭撇開了那注視著自己的視線。 

太妍好像笑了「沒關係,不然...妳勾著我吧。」太妍朝自己伸出了手臂「慢慢來,我帶妳認識這個房子。」

 

 

 

 

輕捏著太妍的衣袖步出了房間,自己發現屋裡的佈置除了一些簡單的傢俱外,沒有什麼多餘的擺設,取而代之的,是牆上大量的相框與照片。

而照片裡了主角,全都是同樣的兩個女孩。

 

「這個...」走向了擺放在櫃子上的第一個相框「是...我們嗎?」 

照片裡的自己緊緊勾著太妍的臂膀,兩人的模樣十分青澀,棕色的長髮、燦爛的笑容,對著鏡頭擺出了可愛的姿勢。

瞥見右下角的拍攝日期:2007年8月。

「恩,那是18歲的我們。」太妍的臉上掛著笑容「很可愛吧。我還記得,那天我們兩個偷偷翹了大學的先修課程,跑去外面吃冰淇淋。後來被老師罵得好慘呢!」

「為了吃冰淇淋翹課?」

「對啊,因為那天妳說妳很想吃草莓口味的冰淇淋。」太妍轉過頭看著自己,淡淡地笑著。

似乎是早已猜到自己不會接話,太妍接著指了指放在旁邊的相片「妳看,這是我們上大學的第一天。那天......」

 

接下來的幾個小時,自己一直緊緊地跟在太妍身旁,聽她一一述說著每張相片背後的故事。哪一年她們去了哪裡玩;哪一年她們正式的在一起;哪一年她們一起從大學畢業;哪一年她們找到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;哪一年她們一起搬進了這間屋子......。過程中,自己時不時地捕捉著太妍臉上的表情跟情緒:有開心的、有難過的、有無奈的、有癟著嘴的、有開懷大笑的...每一個都勾動著自己的心弦,讓人著迷,讓人依戀。

 

 

最後,照片的日期停在了2014年的9月。

 

 照片中的自己倚靠在太妍的肩上,兩人的樣子跟第一張照片比起來,明顯變得更成熟、更穩重了。然而,不變的是和當年一樣清澈的眼眸,與那雙緊緊牽著彼此的手。

「…太妍,沒有照片了嗎?」自己反射性地道出了內心的疑問,轉過頭,才看見太妍黯淡的雙眼注視著相片裡的自己,臉上看不見一絲絲的情緒。

 

  

 

瞬間,心臟像是被了揪了一下的疼著。

 

 似乎是意識到的自己的反常,太妍望著自己,微微地揚起了嘴角,但卻仍舊被捕捉到了眼眶裡閃爍著的淚光「恩,這是最後一張了。」

 「…為什麼?」

 「因為後來妳生病了,秀妍。」太妍的嘴角仍舊上揚著,卻沒有任何一丁點的笑容。

 「手術後,妳昏迷了好久好久,好不容易醒了過來,卻什麼都不記得了。」

「每天、每天...只要睡一覺醒來,妳的記憶彷彿像換了一張新的紙一樣,剩下的只是...一整片的空白。」

注視著太妍的雙眸,不知道她到底是花了多大的勇氣,又或是獨自一人經歷了多少的孤獨,才能如此平淡的對著自己說出這些話。

「我這個樣子...持續多久了?」明明應該是什麼都不記得,明明應該是沒有情緒,但不知道為什麼,視線只要多在太妍的臉上停留一秒,心臟就好像被人緊掐著似的,痛得令人窒息,卻又無能為力。 

「大概有...一年半了吧。」太妍輕輕地握住了自己的手。

「對不起...」眼前的視線逐漸糊了開來「太妍...對不起......」

「傻瓜...妳不需要道歉的...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來,只記得自己靠在太妍的身上一直哭、一直哭。不管太妍怎麼哄,怎麼勸,眼淚就是停不下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太妍,」聽見了自己嚴重的鼻音跟哭腔「離開我...好不好?拜託...不要再等了...」 

「…別哭了,」太妍沒有回答,溫柔的讓自己躺在她的胸口上「乖...睡一覺,明天醒來,就什麼都不難過了。」

「不要...我不要!」自己不停的啜泣著,甚至因為有些呼吸困難而開始咳嗽「我不要忘記妳...我不要......太妍...不要等了...拜託妳......太妍......」但太妍只是一直輕撫著自己的背,緊緊的抱著自己「我不會離開的。如果我走了,明天的妳要怎麼辦?我不會走的,乖,睡吧,什麼都別想了...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…太妍......」

 「……恩?」

「明天...」

 

 

 

「明天...妳還愛我...嗎?」

 

太妍笑了,更加收緊了環抱著那人的手臂「當然,永遠都愛。」 

懷裏那人的嘴角也勾起的一個好看的弧度。

 

 

「我也...愛你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隔天,太妍反常地一路睡到了中午才醒來。

揉一揉昨夜哭到有些紅腫的雙眼,太妍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。

撇過頭,毫無意外地看見身旁那人正睜著眼睛猛往自己瞧。

太妍露出了和以往一樣溫軟的笑容「早安,秀妍。」

 

然而,這次回應她的,並不是疑惑的眼神,也不是冰冷的沈默,而是那個她想念了好久、好久的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...早安,太妍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天空藍壁紙的牆上,原先掛著的空相框被放入一張剛洗出來的相片。

相片裡的兩個女孩緊緊相擁著,誰都哭了,誰都笑了。

 

 

“ Welcome back, My Sunshine. ”

 

日期:2016年3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我也不太知道我到底想要表達什麼(攤手

就是,一種靈感吧。

 

希望大家喜歡

我要去睡了,已爆肝

 

 

能給回應的話我會很開心的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