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天,我做了一個夢。

 

 

 

夢裡的我坐在台下

台上站著的是鄭秀妍

她手裡拿著麥克風,棕色的長捲髮垂在肩上,嘴巴一張一合的,似乎是在唱著她新專輯的歌曲。然而我卻聽不到確切的旋律,只有斷斷續續的歌詞,而且還是中文的。那時我的納悶著,什麼時候那個在台上講中文時總是支支吾吾、要用眼神向旁邊求助的鄭秀妍,居然能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了?

 

然而下一秒,我卻又不再去思索這個問題,只覺得台上的她很美,耀眼的閃爍著,而我臉上始終掛著笑容。

 

 

 

 

在表演尚未結束前,我就醒了。

 

其實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夢到九隻,然而卻是第一次,我的夢境裡只出現了鄭秀妍一個人。

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夢見姊姊們後,醒來卻一點開心的感覺,甚至是一絲絲的笑容都沒有。

 

 

 

 

說實話,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夢到過姊姊們了。

在這之前我總是覺得,如果哪天我夢見姊姊們又再次一起站上了同一個舞台,那麼夢醒後一定會很感傷吧,因為發現了所有的美好也不過都只是夢而已。

然而一直到這次我才知道,原來最讓我害怕的,是就算連在夢裡,我似乎都再也無法看見她們一起站上同一個舞台了。

因為就連夢裡的我都清楚地知道,我現在看著的,是那個離開後,唱著我不熟悉的歌曲的鄭秀妍。

她的中文不再像以前,而是變得很流利,但就算她哪天又不突然小心忘詞了,她的身旁也沒有任何可以讓她依靠著打鬧的身影了。

 

台上的她仍然像以前一樣,甚至是變得更加耀眼美麗,但是,就只是她了,一個人。

 

 

 

夢醒後的我呆坐在床上,胸口悶悶的,像是被人輕輕地捶著,一下一下,有些難受,卻又掉不出淚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,我是說如果

 

我能有一台時光機

 

 

我一定會回到以前 回到那個還是九個人的少女時代

回味每一場表演 重看每一個片段

然而這次 我會更仔細的看著台上的妳們

捕捉妳們每一次的笑容 每一次的打鬧 每一次的相處時光

然後把它們全部都刻進我的腦海裡

這樣

現在的我是不是就能少一點遺憾了呢?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一直以為 時間總是會帶走一些傷痛

可是 我好像到現在 都還是沒辦法完全走出來

 

 

真的好想好想 當年的 妳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